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培养技能人才的主体作用,解决企业对紧缺技能人才需求。2020年11月18日,自贡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圆满举行,自流井区人社局、区就业局、自贡保安公司和保安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150名参培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自流井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桂英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政府引导下将企业培训与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新型教育模式,在企业“师带徒”培训模式基础上,融合培训机构“工学一体化”的教学体系,边学习边实践,充分发挥企业和培训机构的长处,实现师资优势互补,从而让学员快速提升技能水平,使学校、企业双方密切合作、资源共享,培育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顺利开班,是自流井区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自流井区人社局和就业局将继续当好“红娘”,充分发挥在企业和学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